烈山区:监委成立以来共受理信访举报95件 已办理60件

时间:2018-08-30 15:5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烈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自去年年底区监委成立以来,烈山区纪委监委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和解决群众举报反映的突出问题,确保群众诉求得到满意解决,截至目前,共受理信访举报95件,已办结60件。

畅通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开信访举报受理电话、举报信箱、电子邮箱,在微信公众号设立举报专区,并在村(居)设立举报信箱,全面拓展信访举报渠道,方便群众开展监督举报。明确专人受理,对群众的信访举报及时受理,属于受理范围的,及时移交办理,不属于受理范围的,耐心向群众说明情况,指导群众向其他相关部门反映。

规范管理处置。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由案管部门统一管理处置,建立线索台账,定期召开问题线索集体排查会,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处置,尤其对反映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相关科室办理,做到问题线索不拖延、不积压。

强化研判督办。通过分析研判,对线索具体、可查性高以及反映问题重大的信访举报件进行快速处置,实现快查快结。强化督办力度,通过电话督办、现场督办等方式督促提高办理效率,对重要线索实行常委包案督办,突出时限要求,以严格的督办推动信访件办理质效不断提升。(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