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深改组召开会议 审议通过了系列改革方案

时间:2018-09-03 08:42    来源:安徽日报  
【字体: 】      打印

李锦斌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确保中央改革部署和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李国英张昌尔信长星出席

8月31日上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七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抓落实、见实效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徽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方案》《贯彻〈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实施办法》《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安徽省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方案》《关于地方立法中涉及的重大利益调整论证咨询的工作规范》《关于争议较大的重要立法事项引入第三方评估的工作规范》,听取了有关改革工作情况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指向精准,向全党发出了继续坚定不移狠抓改革落实的动员令。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改革形势判断和任务要求上来,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现象,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改革部署和重大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李锦斌强调,要重点再突出,攻坚克难抓落实。重点改革要出实招,盯紧盯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创改”、农业农村、脱贫攻坚、国资国企、河长制、林长制、生态补偿、“四送一服”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任务,找准和解决影响落实的“卡脖子”难题,推动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难点改革要出硬招,真刀真枪推进地方机构改革、权责清单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制、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等改革,严明改革纪律,强化执纪问责,确保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热点改革要出新招,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教育、医疗、住房、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

李锦斌强调,要督察再加力,全程问效抓落实。压实督察责任,各专项小组切实负起协调推进和监督责任,省直各牵头单位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切实负起中央及省委部署的改革任务在本地贯彻落实情况督察责任。明确督察任务,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全面开展一次“回头看”,认真落实省委深改组确定各项督察任务,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改进督察方式,更多采取随机查看、工作暗访和蹲点、访谈等形式,深入基层一线把脉问诊,对发现的问题限定时间、挂账整改,确保见底清零。强化督察问责,抓住问题典型,严肃处理,通报曝光,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李锦斌强调,要组织再强化,凝心聚力抓落实。敢突破、激发制度活力,打破常规,动真碰硬,主动求变,使改革制度方案真正触及利益关系、盘活现有资源、提高整体效能。重创新、激活基层经验,大力发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鼓励基层和群众解放思想、积极探索,注意加强效果评估和机制创新,不断打造改革经验“推广版”和“升级版”。明奖惩、激励干部作为,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有舞台、受褒奖,让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让位子、受警醒,切实包容改革创新中的失误,让广大干部轻装上阵、奋勇前进,凝聚起推进改革落实的强大力量。(通讯员 郑言 记者 吴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