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开展暖心回访 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8-08-31 08:03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杜集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做实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真正体现“严管就是厚爱”理念,近日,杜集区纪委监委对全区去年以来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167名受处分人员开展了回访教育。

健全制度,规范回访。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实际,制定暖心回访工作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回访范围、内容、程序。要求每次回访前认真制定回访方案,拟定回访提纲,详细记录回访谈话内容,材料及时归档,确保回访工作有条不紊、合理规范。

分类处置,重点回访。对受处分人员的错误性质和情节、党纪政务处分类型以及处分期间个人表现等进行仔细研判,回访时因人施策,对症下药。着重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状况、工作情况、存在困难和对违纪行为的认识整改情况,帮助受处分人员正确认识处分,鼓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重拾信心。

建立台账,及时总结。在回访结束后,对回访材料进行再梳理,建立明细台账,总结分析回访成效,为进一步改进回访工作积累经验。将回访材料及时补充至回访对象个人廉政档案,作为党员干部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强化对回访结果的运用。(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