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全面普及 学用结合 积极学习贯彻新《条例》

时间:2018-08-29 10:14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烈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近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公布,烈山区纪委监委积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全面普及、学用结合,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油助力。

迅速宣传普及。在区纪检监察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及时转载了《条例》原文、修改前后对照图解、权威解读文章等,帮助党员干部快速了解《条例》制定的背景、目的、意义。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学原文、学全文,加深对《条例》的把握和理解,在学习贯彻执行上作表率。

丰富学习平台。要求各级党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召开学习研讨会等方式,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在“南湖清风”微信公众号开设《条例》学习专栏,打造“指尖微课堂”,及时转载发布学习内容。用好“开放式党校”“传习中心”等平台,组建专业宣讲队伍,面向基层党员干部广泛开展《条例》的宣传讲解,营造全方位、立体化的浓厚学习贯彻氛围。

推动学以致用。对照新老《条例》,对新增和修改的内容进行重点学习和解读,帮助全区党员干部了解新变化、新要求。同时,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研究、学深悟透,尤其要注意新规定、新要求的实际运用,确保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展开监督执纪工作。(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