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深挖严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党纪政务处分13人

时间:2018-08-27 17:4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聚焦职能定位,强化责任担当,“零容忍”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有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积极进展。截至目前,共排查问题线索42条,立案4起,党纪政务处分13人。

严密排查线索。健全完善“信、访、电、网”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紧盯征地拆迁、工程建设、危房改造、基层政权建设等重点领域,对近年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信访件进行大起底、大筛查,全面排查问题线索。同时,实行“重点人”“重点事”问题线索月报告制度,建立专项台账,逐一核查销号,确保有效处置。

强化联动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的作用,与公安、司法等部门建立线索双向移送、结果反馈机制,实现信息共享、无缝对接。对排查出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进行集体研判,把脉问诊、准确批转,与政法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做到纪法衔接、协同推进。

严格监督问责。坚持把扫黑除恶同村(社区)“两委”换届、“村霸”和宗族势力专项整治结合起来,纳入巡察范围,定期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深挖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违纪违法问题。对干扰多、阻力大的重大典型问题,县纪委监委直接查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手软,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