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强化职责担当 严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时间:2018-08-27 16:39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烈山区纪委监委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内容,强化职责担当,全力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明确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召开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部署会,明确了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职责、执纪重点和具体任务。建立了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案管室、纪检监察室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建立涉黑涉恶信访举报平台,完善线索管理台账和移送反馈等工作机制,为全力开展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打好基础。

强化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街道)纪(工)委对反映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线索认真筛选和分析研判,建立台帐。加强交办督办和跟踪督查,实时掌握办理情况、及时对账销账。积极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沟通衔接,在线索移交、信息共享、案件查办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推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快查快处。

突出重点,严肃监督问责。将治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监督执纪和巡察工作内容,重点紧盯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民生工程建设等领域,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同时,坚决查处工作不尽责、不落实、不担当等问题,确保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查处到位、追责到位。(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