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三举措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8-08-24 10:49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通过压实责任、完善方案、强化监督等方式,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整彻底、改到位。

压实整改责任。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就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向相关部门通报,要求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对照检查,亲自挂帅制定整改方案,细化任务清单,推动立行立改。

完善整改方案。要求被巡察单位在反馈会后2个月内,针对巡察反馈意见,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举措等。将整改进度定期上报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办同步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责任明、时限清,确保反馈问题如期整改销号。

强化监督检查。由区委巡察办抽调力量组成督查组,不定期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针对“选择性”整改,“文不对题”整改,“文字虚设”整改等问题进行问责追责,确保巡察整改不走过场,落到实处。(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