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传达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8-08-24 18:0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8月24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学习动员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宰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宰学明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简要介绍了我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以及市委对今后一段时期各项重点工作的部署安排。会议还学习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和提高审理工作质量相关文件精神。

宰学明指出,今年以来,淮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态势,在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领域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都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会明确要求,要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正风反腐力度,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好市委决策部署,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宰学明要求,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严格监督执纪,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认真贯彻好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部署安排,开展好暖心回访工作,体现党组织的严管厚爱,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卸下思想包袱,轻装再出发。

宰学明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识,对纪检监察干部高标准、严要求,强化日常监督和教育管理,杜绝“灯下黑”问题的发生。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意识到纪检监察工作在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位置,牢记职责使命,全面提升自身“免疫力”,做到行使权力慎之又慎,自我要求严之又严,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践行者、推动者、维护者、模范者。要不断加强业务能力学习和培养,从日常抓起、从细节做起,严格按照党纪法规的要求规范开展监督执纪各项工作,确保案件质量和办案安全。(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