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狠抓队伍建设 在严管厚爱中激发新担当新作为

时间:2018-08-22 17:4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水平的重要举措,严格贯彻执行《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在严管厚爱中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

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过硬。扎实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引导全员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编印《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100题》,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用典》等书籍,不断提高政治定力。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纪律建设、监督执纪、审查调查、责任追究各个环节,努力成为时代先锋、忠诚卫士、坚强战士。

强化学习交流,做到能力过硬。加强全区53名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要求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规定,规范开展执纪执法工作。加大纪检监察干部交流轮岗力度,促进机关、镇办纪委和巡察、派驻机构之间的交流,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坚持严管厚爱,做到作风过硬。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带头遵守党纪法规,严格监督考核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约束,确保依纪依法用权,对业务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提拔重用,对违反党纪法规的一律严肃查处问责,帮助其及时醒悟,用铁的纪律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