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扛起职责担当  打好防汛抢险救灾攻坚战

时间:2018-08-20 17:2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近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濉溪县境内普降暴雨,强降雨造成严重内涝,为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县纪委监委强化责任落实,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全县防汛救灾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严明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县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防汛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决定和命令,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组织志愿队伍,发挥模范作用。成立由42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赶赴灾情严重地区,积极开展防汛救灾、监督检查、群众安抚等工作,现场协调解决救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救灾工作加油助力。

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加强对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监督检查,重点对各单位落实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决策部署、责任制落实、应急值守、险情上报、救灾资金及物资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在抗洪抢险救灾中失职渎职、滥用职权、贪污侵占等行为,从严从重追究责任。(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