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严明纪律 确保救灾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时间:2018-08-20 10:25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北市遭遇强降雨,城区农村一片汪洋,道路被洪水淹没。面对灾情,烈山区纪委监委迅速做出部署安排,积极参与和督促推动救灾工作。

迅速行动,做好动员部署。在灾情发生后,及时召开会议,就防汛救灾及监督检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全员结合纪检监察本职工作,积极投身防汛救灾中,以严格的监督检查,确保相关工作紧张有序的开展。

深入基层,开展监督引导。区纪委监委成立2个工作组,深入镇村、企业以及受灾情况较为严重的地区,参与隐患排查、防汛救灾、政策宣传、安抚群众等工作,了解救灾工作进展,协调解决相关问题,鼓励和引导受灾群众配合开展救援工作。

严明纪律,全面压实责任。对各镇、各单位投入救灾情况展开监督检查,对贯彻救灾部署安排行动迟缓、措施不力、敷衍塞责的严肃追究责任,对贪污、截留、挪用救灾款物的严肃查处,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防汛救灾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