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1-7月共处置问题线索545件

时间:2018-08-09 18:29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大线索收集和处置力度,推动问题线索得到高效、规范处置,1-7月共处置问题线索545件。

畅通渠道,充盈线索“仓库”。依托濉溪县纪委监委网站、“濉河清风”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通“我要举报”和“一键举报”专栏,接受群众网络举报。与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审计机关加强协作和联动,实现信息资源共享,确保线索移送畅通,促进线索来源不断拓宽,发现问题更全面、更精准。

细化台账,定期分析研判。建立问题线索台账,详细登记线索被反映人、反映主要问题、转办处置、办结时限等内容。定期召开问题线索集体排查会,集中分析研判,严格贯彻好问题线索处置各环节的要求和规定,确保线索处置过程严谨规范。

限时办结,拧紧督办“阀门”。采取电话督办、发函督办、现场督办等形式,对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逾期未办结的信访件要求相关单位说明情况,对拖延不办、敷衍塞责的严肃追责问责。(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