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三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时间:2018-08-06 18:2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一、濉溪县四铺中心校副校长赵礼玲重复上报贫困户家庭学生信息问题。2017年4月至12月,赵礼玲在负责学校智力扶贫工作期间,责任心不强,对下属学校上报的贫困户家庭学生信息没有认真审核把关,造成17名学生信息重复上报,致使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多发放教育资助26270元。2018年6月,赵礼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资金已退回财政部门。

二、濉溪县韩村镇胜利村计生专干陈华落实扶贫政策优亲厚友问题。2016年4月,上级安排在无劳动力、无资源、无稳定收入的贫困户中选择部分户实施光伏扶贫项目。陈华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为已在2014年底脱贫的胜利村后骑周村民组贫困户杨某某(陈华丈夫的哥哥)申请、安排项目,后杨某某享受到光伏收益。2018年6月,陈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上交财政。

三、杜集区朔里镇朔北社区党支部原委员葛桂侠违规申请低保问题。2013年4月至2015年7月,葛桂侠隐瞒个人每月固定领取退休工资2398元的情况,利用职务便利,以患病导致家庭困难为由申请低保,共计违规领取低保金7920元。2018年6月,葛桂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上交财政。(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