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聚焦“三线”抓好监督执纪工作

时间:2018-08-01 17:5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整合资源、拓展渠道,筑牢作风建设红线,坚守执纪安全底线,树牢严惩腐败高压线,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遵规守纪意识。

筑牢作风建设红线。抓住重要节点,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洁过节短信,编印发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见表现形式和典型案例汇编》《相山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手册》,在室外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纪律要求,做到常打招呼常提醒。严把村级组织换届纪律关,严格落实“九个严禁”要求,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3000余份,强化督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开展机关作风建设、“一桌餐”等专项整治和督查,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暗访组,由区纪委常委带队,进行明察暗访。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件,并组织相关人员旁听庭审。截至目前,已先后组织3批次100余名公职人员到法院“零距离”旁听案件庭审;组织各级党员干部600余人到市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

坚守执纪安全底线。抓教育,发放相关文件和规范流程汇编,以供学习。每办理一起案件前,集中培训,强调纪律、安全和保密规定,并召开安全工作联席会,做好相关工作的调度部署。加强隐患排查,精细梳理软件和硬件上的漏洞,举一反三、及时整改。严格审批程序,完善谈话前、中、后的取证、交接等十单制度,以完善的体制机制,确保办案工作规范安全开展。

树牢严惩腐败高压线。始终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既坚决查办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又严肃查办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和作风问题,今年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5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1人,组织措施47人,问责5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