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狠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时间:2018-08-01 17:39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为持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效,濉溪县纪委监委紧紧抓住升学季、毕业季关键时间节点,狠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加强宣传及早提醒。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强震慑,促警醒。发送提醒短信,倡导采用文明健康的庆祝方式,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通过召开会议、印发文件等方式,重申纪律要求,切实做到立规明矩早提醒,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守纪律底线。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构建“信、访、网、电、微”多位一体的监督举报渠道,积极宣传信访举报方式和流程,引导广大群众开展监督举报。明确受理处置的流程,安排专人负责,对相关问题线索快查快处。

强化监督严肃问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措施,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同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