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扎实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推动党风政风向善向好

时间:2018-07-27 17:18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近一段时间以来,濉溪县将“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在手上,严格按照省委及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以此次专题警示教育为契机,推动全县党风政风进一步向善向好。

周密部署,确保全面覆盖。召开全县动员会,制定任务清单,将工作任务细化为10项具体内容,要求全县各单位有序推进。同时,组建11个督导组,对各单位开展情况进行督导督查,确保专题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全面覆盖。

组织学习,学懂弄通做实。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90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82余场次,要求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

以案促廉,增强警示效果。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警示教育场所开展现场教育活动89次,开展专题辅导报告58场次。组织观看《戒鉴与警醒》等专题警示教育片,用违纪违法官员的现身说法和真实鲜活的案例,警示和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

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推进。在县委负责同志的率先示范下,全县各单位72名党委(党组)书记作专题党课报告会,同时,积极开展大走访,共慰问困难户和老党员1412人,服务群众1062人,以上率下推动专题警示教育见行见效。(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