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廉洁担当意识

时间:2018-07-31 17:08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烈山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干部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坚持“三个加强”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廉洁、担当“三种意识”。

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意识。制定印发《中共烈山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度学习计划》,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等重要会议精神,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坚定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

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廉洁意识。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建立纪检监察干部暖心家访、外出报备和进社区报到制度。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中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解决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廉政意识,打造清正廉洁的执纪执法队伍。

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担当意识。定期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开展案例推演,对业务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讨,解决执纪审查程序意识不强、业务能力不足等问题。加强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学习,推动纪法衔接,进一步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意识和水平。(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