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驰而不息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时间:2018-07-30 11:1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以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驰而不息抓好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落实,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11起,处理1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2人。

问题导向,监督检查常态化。制定《杜集区“学风、作风、家风”督查工作方案》,对照作风建设“六破六做”要求,常态开展作风问题监督检查。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大对区直单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12个,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纠正。

抓细抓实,专项整治严问责。针对倾向性、普遍性作风问题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活动,盯紧盯牢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不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突出“一案双查”,形成有力震慑。充分发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作用,下发典型问题通报3期。

加强联动,完善制度提质效。联合审计、公安、税务、财政等职能部门,建立多部门参与的作风建设联动督查机制。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内部各科室间的协作,及时完善问题线索管理、移送、查办等机制,确保违纪违法行为得到及时有效的查处。(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