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1-6月份受理信访举报408件

时间:2018-07-26 17:11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的主渠道作用,创新信访工作方式,提高信访件办理质效,有效促进了信访问题的化解。上半年,县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408件。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开通微信一键举报功能,构建“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渠道,设立流动接访站,零距离倾听民声,从源头化解矛盾。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接待来访410批781人次,接听电话举报、问询459次。

紧盯重点领域人群。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村级“两委”换届纪律问题、基层涉黑涉恶腐败问题,认真做好受理和处置工作。监察体制改革后,六类人员被纳入监察范围,实现了对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上半年,信访总量同比增长了52.81%。

大力推动实名举报。深入推进实名举报双向承诺制度,不断提高初信初访的一次性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截止目前,共签订实名举报双向承诺书25份,1-6月受理署名举报135件,占信访总量的33.09%。(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