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拍摄制作《忏悔之声》 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时间:2018-07-26 08:5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淮北市全面启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以来,为了确保警示教育的实效,增强震慑力,达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市纪委监委认真筛选近两年查处的典型案例,以淮北市同创融资担保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宋平,以及安徽四季榴园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总经理李健硕案件为素材,拍摄了警示教育片《戒鉴与警醒之三——忏悔之声》。

警示教育片还原了宋平、李健硕从有抱负、有作为的工作能人一步步蜕变为腐败分子的心路历程,既有当事人的忏悔,又有执纪者的剖析,较好地诠释了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的新常态,深刻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勿越底线、勿踩红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该片制作完成后,淮北市委组织全市在职厅级领导干部首先进行了观看,全市各级各单位也纷纷安排在单位的专题警示教育会上播放该片。“以身边人、身边事作为案例,警示效果强烈,发人深思、引人深省。”一名看过该片的党员干部表示。

在制作拍摄警示教育专题片的同时,市纪委监委还组织人员对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进行了内容更新,新增了2017年以来全国范围内查处的典型案例,以及市、县(区)纪委监委今年查办的留置案件,新增展板52块。(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