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

时间:2018-07-23 15:15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积极履责担当,扎实推进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1至6月,共查办“保护伞”案件2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人;办理涉黑涉恶案件1件,撤销预备党员资格1人;办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1件,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8人,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突出三个重点。着力发现和查处各镇(园区)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动不力问题;重点行业、地区、领域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以案谋私、压案不查、跑风漏气甚至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

凝聚监督合力。加强与政法机关的联系沟通,做好线索传递、信息共享、案件查处情况通报等工作。将专项斗争纳入巡察范围,并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贴身”监督的优势,排查、收集各类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线索,进一步汇聚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力度。

实行分类处置。快查快结,对问题线索单一、案情简单的优先办理;重点督办,涉及县管干部的由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挂牌督办;指定办理,案情重大复杂的、办案阻力较大的报请上级纪委监委指定办理;同步调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腐败问题长期深度交织的案件,由纪委监委与政法机关共同推进、协作办理。(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