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抓好思想源头 筑牢廉政防线

时间:2018-07-24 15:06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烈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烈山区纪委监委采取三项举措,强化宣传教育,从思想源头上拧紧阀门,帮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一步筑牢廉政防线。

强化宣传提醒。通过发通知、印条幅、集中宣讲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学习《宪法》《监察法》和党纪党规,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纪法意识。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要求。

狠抓警示教育。在全区开展“讲严立善新”专题警示教育,组织16批次300余名党员干部赴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依托“新时代传习中心”和“开放式党校”开展专题党风廉政宣讲4次,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汲取反面案例的教育,坚决不越底线、不踩红线。

明确舆论导向。对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坚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回避、不遮掩、不袒护,同时,加强对勤政、廉政典型以及好家风、好家训的宣传力度,树立廉洁是福、贪腐可耻的舆论导向,今年上半年共通报曝光51人。(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