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市中院机关单位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
“零距离”接受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8-07-19 16:0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推进“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7月18日上午,淮北中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旁听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本次旁听庭审的案件为一起贪污案件。被告人濉溪县国土资源局韩村国土资源管理所原副所长张某甲、工作人员张某乙和濉溪县韩村镇乡村道路管理站原站长乙某,伙同该村基层组织人员周某、孟某,在协助人民政府从事土地征收工作中,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虚报补偿人员及附属物,骗取国家土地征用补偿款。法庭审理过程中,审判长张弛有度把握着庭审节奏,从法庭调查,到自由辩论,再到最后陈述,整个庭审过程严肃紧张,现场秩序井然有序。旁听人员全神贯注地听着,有的旁听人员还认真地做着笔记。

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了警示教育,能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职务犯罪的严重后果,具有更真实和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达到“以案释法、以法析案、以审促廉”的效果。作为党员干部,一定会引以为戒,时刻牢记纪律法律的红线,守住干净担当的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自觉远离职务犯罪,廉洁依法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