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城乡建委纪检监察组:狠刹“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

时间:2018-07-19 10:31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值一年一度升学季,驻市城乡建委纪检监察组紧盯这一敏感节点,近日向驻在单位和综合监督单位发出《关于共同做好狠刹“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工作的通知》。驻在单位党委(党组)、驻委纪检监察组及各基层党组织,齐抓共管,打好“组合拳”,共同发力,狠刹“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集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学习《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淮纪发〔2017〕22号),尤其是“五严禁”有关内容。

《通知》规定,对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升高中、大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要及时进行集体约谈或个人谈话,当面重申纪律要求,组织填写《子女升学情况登记承诺表》,并交驻市城乡建委建委纪检监察组备案。

《通知》同时公布了举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方式。

届时,驻市城乡建委纪检监察组将通过受理举报和开展明察暗访的方式,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进行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一经查实,从严处理。同时,按照“一案双查”要求,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