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文旅体委纪检监察组:
以宣读处分决定书开展警示教育

时间:2018-07-17 10:23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市文旅体委纪检监察组到委下属二级机构对4名同志宣布处分决定,通过宣布处分决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在单位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收到良好效果,达到了“处分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

宣布处分决定时,驻委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处分决定书深入分析党员干部违纪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而查摆出党员干部普遍存在的问题,让他们从案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

纪检监察组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明党的纪律。党支部要教育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以鲜活案例对照检查,查找不足,纠正偏差,净化心灵,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提高执法水平,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清醒地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新任务新要求,尤其作为全市唯一一所体育中学,要教育每位干部职工要遵章守纪,依法依规办事,充分运用好手中的权利。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好“一岗双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由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增强“一岗双责”责任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通过“讲严立善新”活动,经常性地对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对照问题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同时紧盯问题,扎实整改;要进一步健全制度,强化监督,保证干部职工不偏离正道,不走上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