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发挥派驻作用  推动驻在单位政治生态不断优化

时间:2018-07-17 09:43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烈山区纪委监委在对全区54家单位监督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派驻机构职责,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推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彰显出“派”的权威,发挥好“驻”的优势。

明确职责定位,突出主责主业。制定加强派驻机构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派驻机构职责权限,加强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统一领导、统一管理。要求各派驻机构对驻在单位落实“三重一大”、民主集中制、选拔任用干部等事项进行重点监督,对大额资金和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和事后监督。

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要求派驻机构负责人列席区纪委监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组织派驻机构全员参加机关“周五学习日”活动,提高派驻机构干部的政治素质、监督执纪能力和实战实践能力。制定外出报备、请销假、干部培训和提拔等制度,开展常态化检查,实行定期报告工作制,逐步推进派驻机构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健全沟通机制,强化日常监督。区纪委监委与派驻机构和驻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定期座谈交流,构建完善的沟通协调机制,促进监督工作高效开展。围绕工作纪律执行、节假日福利发放、公车管理等,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专项督查,深挖细查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大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推动驻在单位政治生态不断净化。(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