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时间:2018-07-18 17:43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请今年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职工来领取《子女升学情况(承诺)登记表》,如实填报后交各单位纪检委员……”这是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给驻在单位党员干部布置的一项“任务”,也是该市连续多年整治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常规动作”。

随着各类学校录取情况揭晓,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进入易发高发节点,市纪委监委立足于早部署、早提醒、早防范,提前划好纪律红线,加大警示教育和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升学季”风清气正。

市纪委监委向县(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发出通知,要求督促各地各单位党组织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组织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认真学习《关于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重温“五个严禁”要求,并通过集体约谈、个别提醒方式,把纪律要求传达到人。同时,专门向市、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发函,要求通过各种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家长和师生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不违规操办、不违规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感恩方式,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新风尚。

为增强警示震慑效果,市纪委监委又在全市范围内通报了4起近期查处的违规操办“满月酒”“升学宴”问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律意识。

下一步,该市纪检监察机关还将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多发或造成严重影响的,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