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抓好学习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时间:2018-07-10 18:05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近一段时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通过创新活动载体,打造廉政品牌,结合“讲严立善新”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廉政宣教力度,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全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抓实学习研讨,确保教育入脑入心。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把理论武装贯穿于专题警示教育全过程,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三严三实”要求,认真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创新活动载体,打造特色廉政品牌。利用“濉河清风”大讲堂等平台,广泛宣讲党纪法规,并通过设置条幅展板、发放资料等多种方式,扩大警示教育的覆盖范围。组织各单位赴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组织党员干部旁听案件庭审,拍摄廉政微电影《纯净的祝福》,制作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就在身边》,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

加大曝光力度,强化震慑警示效果。通过县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进一步增强震慑和警示效果,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纪法意识。(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