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

时间:2018-07-16 10:0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娟  
【字体: 】      打印

7月13日下午,杜集区纪委监委按照区委“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要求,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 参观“规矩与权衡”展厅,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展厅突出政治站位,注重警示特色,通过视频、忏悔书等多种形式,图文并茂、声光电一体,追溯了“规矩与权衡”的历史沿革,集中展示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淮北的具体实践,深刻剖析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例,令人深思,发人深省。通过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格执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不负党的嘱托和人民群众的期望,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参观活动结束前,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面向党旗肃立,举起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警示教育参观,是“讲严立善新”专题警示活动的内容之一。此外,杜集区纪委监委还通过书记讲党课、红色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厚培信仰之基,铸牢忠诚品格,紧绷自律之弦,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锻造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