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区纪委监委召开监察调查业务知识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8-07-16 10:01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7月13日下午,杜集区纪委监委召开监察调查业务知识专题学习会议,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纪检监察室主任王雷领学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的《国家监察委员会管辖规定(试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以及《国家监察委员会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衔接办法》《国家监察委员会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收集审查基本要求与案件材料移送清单》等文件规定。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理解文件精神,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真正实现纪法衔接、纪法贯通;要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依纪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要牢固树立程序意识,把程序意识贯穿到监察调查工作的全过程,确保监察调查工作的各个环节都要按程序走、按规定办。(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