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物价局)纪检监察组:市统计局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

时间:2018-07-13 10:34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7月10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党员领导干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邵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学习了《关于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宣读了《关于在全局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坚持“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强调,要聚焦“讲、严、立、善、新”五个总体要求,高质量抓好专题警示教育重点任务落实。要矢志不渝“讲忠诚”,对信仰绝对忠诚,对组织绝对忠诚,对中央决策部署绝对忠诚。要持之以恒“严纪律”,坚决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做到有纪必依、执纪必严、违纪必究。要坚定不移“立政德”,始终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锤炼坚强党性,践行根本宗旨,强化廉洁自律。要锐意进取“善担当”,有担当的精气神、真本事、好环境,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崭新业绩。要全面展现“新作为”,定更高目标、注重创新、示范引领,不断推动各项统计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要聚焦“学、查、改、促”四个关键环节,准确把握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方法步骤。紧紧抓住“学”这个环节,真正做到深学深思、学通弄透;紧紧抓住“查”这个环节,真正做到自查自纠、查准查实;紧紧抓住“改”这个环节,真正做到立行立改、治标治本;紧紧抓住“促”这个环节,真正做到与贯彻落实 “四、三、四”要求有机融入、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