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扎实推进“讲严立善新”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8-07-12 18:15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省委“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后,市委迅速行动,牢牢聚焦“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专题警示教育。

迅速学习部署,统一行动。市委迅速召开市委书记办公会、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通过《关于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召开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要求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聚焦“两个维护”,以上率下,统筹兼顾,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深入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结合本地实际,丰富内容。为着力推进淮北转型崛起,结合学习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市委在警示教育活动中增加了“善担当、新作为”的内容,进一步动员和鼓舞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面对新时代新问题新矛盾,既要有担当的责任,又要有担当的能力和水平,做到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

加强组织领导,层层推进。此次专题警示教育在市委常委会直接领导下开展,成立了警示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市纪委负责统筹安排,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协同配合,做到责任细化,任务明确,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同时,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促使层层得警醒、层层受教育,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