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三个强化” 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时间:2018-07-10 17:2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一段时间以来,相山区纪委监委坚持把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九个严禁、九个打击”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开放式党校”、“家庭党校”、“党群服务站”“农家智慧e站”等阵地作用,张贴宣传标语230余条、悬挂横幅560余幅、设置宣传栏上百个,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3000余份,有效提升村(社区)换届选举的影响力和知晓率。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换届政策、法律法规、人选标准、操作程序、换届纪律等,把该选什么人、不该选什么人、什么样的竞争行为合法、什么样的竞争行为不合法,明明白白地告诉党员群众,营造人人关心换届、支持换届、监督换届的良好舆论环境。

强化纪律约束。下发《关于进一步严肃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开展“公开承诺、严守纪律”专项承诺活动,要求村(社区)“两委”班子现任成员、换届工作人员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采取专题讨论、集中学习、观看专题片等方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与镇、街负责同志谈心谈话,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

强化监督查处。建立电话、信访和网络“三位一体”监督平台,配备专人24小时值班,做到“有访必接、有报必查”。成立督查组,对全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督查。对发放电子红包、电子礼品等隐蔽贿选行为明确界定标准,对违反换届纪律、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从重从快从严打击处理。对情节具体、线索清楚的立办立结、快办快结,坚决打击干扰换届选举的行为。(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