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

时间:2018-07-10 17:5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7月9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市“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公安机关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市局党委成员、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调研员黄思敏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章银发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局党委委员李晓丽宣读《关于在全市公安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重大政治自觉。要坚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坚定维护全市公安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着力打造公安机关良好的政治环境;要坚定培养党员干部强信念善担当新作为,全力推进全市公安机关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坚决落实“五个总体要求”,切实提高重大思想自觉。要坚定不移“讲忠诚”,对信仰绝对忠诚,对组织绝对忠诚,对中央部署绝对忠诚;要坚定不移“严纪律”,坚决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始终把纪律挺在管党治警最前沿;要坚定不移“立政德”,真正强化党性锤炼明大德,强化宗旨意识守公德,强化廉洁自律严私德,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坚定不移“善担当”,以担当的精气神真干事,推动公安各项工作,努力创造新业绩;要全面展现“新作为”,不断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为全市公安工作提供强劲动力,实现公安工作成效的新提升。

会议要求,坚决把握“四个关键环节”,切实提高重大行动自觉。要聚焦“学”,确保学得准、学得透、学得深,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要聚焦“查”,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找准找实问题不足;聚焦“改”,真正改的彻底改到位;聚焦“促”,真正以专题警示教育成效促进公安机关党建工作,促进警务实战化改革,促进公安中心工作的有序推进。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头雁效应”,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