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上半年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23件

时间:2018-07-10 10:59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省、市纪委重点督办件为抓手,扎实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有效查处,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上半年,全市共排查问题线索78条,查处问题123件,处理12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1人,组织处理51人,涉案金额92万余元。

加大排查力度。对2016年以来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建立管理台账,定期对账销号。联合各相关部门全面厘清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任务,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不断延伸监督触角、拓宽监督视野,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和“回头看”,及时反馈、移交巡察情况和问题线索,责成并督促有关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加大整治力度。开展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两个责任”和行政监管责任落实不力问题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成立专项整治分指挥部和工作专项办公室,各职能部门、成员单位每月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开展集中梳理排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加强重点督办。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在抓好省级督办件的同时,筛选20件问题线索进行督办,市纪委每季度赴县(区)开展一次实地督查,对问题线索办理进度和质量严格把关,做到边梳理、边督办、边销账,再梳理、再督办、再销账,确保事实调查清楚、办理时限清楚、办理质量要求清楚、问题处理的法规依据清楚,责任追究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警示教育到位、制度跟进到位。(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