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8-07-10 09:56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娟  
【字体: 】      打印

7月9日下午,杜集区召开纪检监察系统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区纪委监委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以及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参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士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镇(街道)纪(工)委、各室负责人就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分别做了汇报,分管领导重点对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了细致梳理,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工作举措。

李士军对各镇(街道)纪(工)委、各室工作作了简要点评,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就下半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他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对照工作职责,不断改进作风,提高履职能力,着重围绕八个方面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二是严肃村级“两委”换届选风选纪工作,公平公正查办信访举报件;三是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以“不贰过”的决心,改彻底、改到位,并对区委在“巡视整改推进月”中的5个专项行动,进行重点查摆,进一步健全机制,堵塞制度漏洞;四是深化“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规定动作;五是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关心,做好暖心回访;六是加大廉政文化建设力度,做好廉政文化作品征集;七是规范廉政档案建设,细致、全面、准确地做好廉政情况资料收集和有关数据的生成;八是强化信息工作,努力增强文字驾驭能力,及时把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归纳,形成文字材料,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