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上半年处置问题线索412件处分219人

时间:2018-07-05 11:2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濉溪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问题导向,坚持问题线索规范化管理,不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上半年共处置问题线索412件,立案147件,处分219人。

广开渠道,丰富线索来源。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的线索主渠道作用,构建电话、网络、微信、来信、来访多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积极与公、检、法、审计等相关职能部门沟通配合,建立问题线索移送办法,确保线索移送畅通。设立“流动接访站”,走村入户深入群众中了解情况,扩大了问题线索来源渠道。

台账管理,建立线索档案。出台《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实施办法》,规范问题线索收集程序、方法、工作人员职责。指定专人负责,建立线索管理台账,逐件编号登记,实行“日清、周转、月报、季结”动态管理,实时掌握线索去向和处置进展。

限时办结,盯紧线索督办。对问题线索分类,实行一级电话督办、二级现场督办、分管领导三级约谈督办,明确核查工作责任,按照“谁核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核查工作层层把关,防止办人情案、关系案,确保核查质量。对压信不办、拖延推诿的严肃追究责任,确保违纪人员处理到位。(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