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

时间:2018-07-07 20:5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7月6日上午,相山区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区委书记胡启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清平、朱龙、赵德华、侯孝东、池圣洲、赵华、孙琼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宏军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持续优化我区政治生态的有效途径,是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善担当新作为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是落实中央要求的政治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和推动相山加快发展的现实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抓主抓重,高质量抓好专题警示教育重点任务落实。要对党绝对忠诚,决不能有丝毫杂质、决不能有丝毫动摇,必须做到“三个绝对忠诚”。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把纪律立起来,把纪律严起来,把纪律执行起来,真正使纪律成为刚性约束。要树立良好政德,始终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善于担当作为,弘扬敢于担当精神,锤炼担当实干本领,营造担当尽责环境,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崭新业绩。要展现全新作为,积极争先进位,坚持创新发展,坚持领导带头,保障全区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努力走在全市、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要紧扣关键环节,突出从严从实,有力有序推进专题警示教育深入开展。要打牢“学”的基础,紧扣原文学,创新方法学,联系实际学。要抓住“查”的关键,做到对照自身查,敞开大门查,相互帮助查。要紧盯“改”的重点,细化措施抓整改,统筹结合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要达到“促”的目的,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促进打赢“三大攻坚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加强党的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落实,做好结合文章,以干事创业成果检验专题警示教育成效,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区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优化。

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区人大、政协驻会常委,各镇街、开发区、区直部门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