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坚持问题导向 开展警示教育

时间:2018-07-04 17:33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娟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以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为反面教材,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常怀敬畏和戒惧之心,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带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

“一竿子插到底”——以案示警。组织区、镇党员干部50余人旁听首例留置案件公开庭审,充分发挥案件警示震慑作用。在违纪人员所在党组织、上级党委层层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相关案件,对案件深度剖析,采用“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将警示教育深入到村(社区)一线党员干部中,让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在违纪问题频发的教育系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剖析十八大以来的违纪案例,引导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为借鉴,从理想信念找原因,从党性修养找差距,从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上找不足,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举一反三,开展教育系统廉政风险排查,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行监管,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形成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的约束机制。

“坚持刀刃向内”——以案促防。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深入查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作风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印发《制度汇编》,规范《区纪委监委机关请示报告制度》《区纪委监委机关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暂行办法》等23项制度,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