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 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

时间:2018-07-04 21:59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着力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力度,做到在调查研究中深化学习、在调查研究中破解难题、在调查研究中创新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深入开展调研。针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内开展“带头转作风,夯实基本功”理论调研活动,加强对全市政治生态建设尤其是监察委自身权力运行监督、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运用和谈话函询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的调查研究,重点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推动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具体问题。

加强课题研究。立足反腐败工作需要,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在理论创新上先行一步,指导纪检监察工作与时俱进、高效开展。撰写的《关于建设智慧纪检平台的思考与探索》课题,于今年4月被评为2017年度省委党建办重点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积极申报2018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重点研究项目,课题已获立项。上报两篇重点管理课题,被市委党建办采用。

注重成果转化。认真办好市纪委监委内刊《调研与思考》,刊登优秀调研文章,打造学习交流、共建共享的平台。注重把课题调研、理论研究的工作成果,及时吸纳应用到领导讲话、工作报告和规范性文件中,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调研服务决策、促进工作的作用。(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