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严格监督执纪 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时间:2018-07-02 16:34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为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相山区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为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强化宣传教育。换届工作启动前,区委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换届政策法规专题学习,传达中央、省、市相关要求。通过入户走访,制作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将换届纪律传达到基层。区纪委监委专题就严肃换届纪律工作进行授课,并召开警示教育会,通报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在换届中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坚决抵制干扰破坏换届秩序的行为。

明确纪律要求。印发《关于进一步严肃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明确纪律要求和程序步骤。区委多次召开会议,要求镇、街党(工)委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换届纪律,将相关工作做细做实。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与镇、街道负责同志进行谈心谈话,提醒督促他们带头严格执行换届纪律。

严格监督执纪。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受理有关换届工作的信访举报,及时组织开展调查。区纪委监委牵头成立督查组,重点对向选举人赠送现金等九类贿选行为进行查处。对确实存在违反换届纪律的,依照党纪法规坚决予以处理,并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对压案不查、查处不力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