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探索建立联动机制 推动巡察工作高效开展

时间:2018-07-02 11:44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探索建立联动机制,推动巡察工作高效开展。

步调一致,在任务安排上深化联动。在省委巡视期间,按照省委巡视组要求,对区农水局、区住建局、区教育局同步进行巡察。按照省市要求,开展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发现问题线索10件,目前正在开展教育系统专项巡察。结合省、市重点工作,不断扩展深化巡察内容,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脱贫攻坚工作等纳入巡察范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对标看齐,在队伍建设上深化联动。抽选精干力量,建立由纪检、组织、财政、审计等部门人员组成的巡察人才库,出台《巡察组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对巡察干部统筹使用、严格管理,先后抽调1名同志到市委巡察办跟班学习、抽调10余名同志参与市委巡察组巡察,通过“以干代训”“以巡代训”,提升巡察干部履职能力,打造高素质巡察队伍。

同向发力,在方式方法上深化联动。针对被巡察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基本流程和工作方法,提前做好谈话预案。实行“1+N”巡察方式,推动巡察向基层延伸,形成横纵结合、全面覆盖的巡察体系。加强巡察、纪检监察、组织、信访、审计等有关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建立完善的信息互通、成果共享协调机制。(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