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围绕“四项抓手”推动队伍素质不断提升

时间:2018-07-02 18:28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从加强制度建设、抓好学习实践、严格选拔任用、强化监督管理四个方面入手,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不断提升。

加强制度建设。印发《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办法(试行)》《市纪委监委机关执纪监督工作办法(试行)》等文件,不断建立健全制度管理体系。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派驻机构干部考核由市纪委监委单列进行,实现派驻机构编制由市纪委监委统一管理、使用,进一步整合力量、优化配置,提升派驻机构战斗力。

抓好学习实践。建立“学思践悟”讲堂、“周五学习日”等平台,重点学习十九大等重要会议精神以及《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工作。组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中央纪委、省纪委和省委、市委组织的学习培训49人次。同时,实行以干代训,从派驻机构、县区纪委监委抽选7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纪委监委各相关部室跟班学习,安排2人前往县区纪委监委挂职锻炼,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实战经验。

严格选人用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品德和工作实绩考核考察,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培养锻炼和选拔任用力度,不断激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机关和派驻机构4名科级、2副县级干部被推荐提拔重用,县区纪委2名班子成员被推荐重用。

强化监督管理。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的落实,出台《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强调自我加压,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增强。出台《淮北市纪检监察干部日常谈心谈话办法》,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意识、思想动态等方面的了解掌握,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打招呼,对严重违纪违法的,一律严查到底、绝不姑息。(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