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直面问题抓整改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时间:2018-06-28 15:0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烈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自今年3月启动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烈山区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有关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结合具体工作,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推动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断增强,为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层层部署,全域联动抓落实。召开全区党的建设工作暨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成立由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区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各镇、街道和各单位同步成立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明确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重点举措和保障措施。广泛宣传发动,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知晓率,保证了活动起步稳、抓得实。

直面问题,查摆不足见真章。聚焦解决思想僵化、因循守旧,不敢担当、回避矛盾等“五大类十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整顿、大讨论活动。各单位以自己找、同事提、领导点的方式进行自查和互查;活动领导小组向63家市直单位及辖区83家上规模企业征求意见建议。在区政府网站开设征求意见窗口,在区政府设立征求意见箱,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目前,共整顿查摆问题429个,收到市直单位和企业反馈问题56个,查摆服务企业和群众方面存在问题170余条。

即知即改,汇聚发展正能量。各级各部门均建立单位和个人问题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并通过媒体、网络等媒介做出“公开承诺”。成立2个督查组,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要求限期改正。同时,加大问责追责和通报曝光力度,已处理16人,并分3批次在全区范围内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