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铸牢三道防线 严明村(社区)换届纪律

时间:2018-06-27 18:2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杜集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纪律要求,铸牢三道防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强化宣传教育,铸牢思想防线。充分发挥区纪检监察网站、“清风杜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换届政策、法律法规、操作程序、换届纪律等。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严肃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发放严守换届纪律宣传卡,制作宣传横幅,强化干部群众依纪依法参与换届工作的意识,自觉抵制扰乱换届秩序的行为。

强化责任意识,铸牢预警防线。成立杜集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召开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层层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要求各镇(办)党委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对换届工作领导不力、出现问题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位。

强化查处问责,铸牢监督防线。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安排专人负责,确保举报渠道24小时畅通,对涉及换届选举的问题线索快速受理处置。成立换届纪律督察组,不定期对换届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掌握换届工作进度时,了解各地选风选纪,对违反换届纪律的,一经发现,严肃追责问责。(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