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严格督办抓落实 推动巡视问题整改见行见效

时间:2018-06-27 09:11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相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针对省委第三轮巡视反馈的问题,相山区明确整改责任、狠抓落实,坚持严格督查督办,推动整改工作见行见效。

勤调度,确保劲头不松。区委常委会8次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工作,召开未巡先改动员及推进会、巡视整改调度会推进会、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会议7次,区委主要领导督查5次,巡改办召开调度会11次,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时刻把整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保持抓好整改的劲头始终不松。

严对账,确保标准不降。建立了“源头可溯、过程可查、成效可评、结果可用”的巡视整改动态管理系统,对整改工作实行全过程监督管理。发挥区委巡改办、各牵头单位、各整改专班的跟踪督查作用,严格对照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严格整改标准,逐一过筛体检,及时修正偏差,确保整改效果。

真问责,确保力度不减。盯紧不落实的事、不落实的人,对行动缓慢、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及时约谈提醒并予以通报。目前,区委负责同志已对8家整改进度较慢的单位负责同志进行约谈,累计下发通报16期,以严肃的问责,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到位。(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