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三个强化” 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时间:2018-06-26 17:45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相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相山区纪委监委围绕“三个强化”,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和业务水平不断提升,着力打造意志坚定、能力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强化教育警示,筑牢思想防线。开设“周五业务大讲堂”,举办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业务素养。不断加强警示教育力度,编印发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见表现形式和典型案例汇编》《相山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手册》,组织旁听区法院庭审,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遵规守纪意识,推动其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强化制度建设,严格内部管理。进一步完善纪委常委会议事决策机制和议事规则、党务政务公开制度、问题线索处置快查快结机制,建立财务管理、车辆管理、文印管理等10余项机关内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请销假制度等制度,改进纪检信访接待制度,不断加强机关内部管理,提升工作效能和质量。

强化走访调研,培育严实作风。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任务,深入基层一线,班子成员带队走村入户,深入群众家中,展开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群众诉求,针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及时受理处置,不断提升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满意度。(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