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点线面体”多维联动 构建廉政宣教大格局

时间:2018-06-27 08:43    来源: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通过搭建多种形式的载体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全力打造廉政文化建设“点线面体”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廉政宣教工作水平和影响力。

厚培家风,打造廉政文化“新亮点”。推进干部家风建设,开展“廉洁从家出发”家访活动,加强对领导干部亲属的教育管理,倡导培育廉洁家风。出台《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若干规定》,着力净化干部“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制定《杜集区以督查促“树立好学风、涵养好作风、培育好家风”工作方案》,开展全区党员干部学风、作风、家风建设督查2次。

崇廉尚德,延伸党风廉政“教育线”。上好廉政党课,开展以“缅怀先烈 学习党章 熔铸党性”和“重整行装再出发 夺取反腐败斗争决定性胜利”为主题的党课活动,通过主要领导干部领学带学,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平台,推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最新动态、警示教育信息、先进人物事迹等,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

丰富载体,扩大廉政宣传“覆盖面”。在春节、清明等重要节点,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强化自我约束。建成朔里矬楼村东方朔文化广场、段园毛庄村两个廉政宣教阵地,开展各类宣教活动,推动廉政宣教进基层。主动适应“互联网+”趋势,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和载体,将文字、图片、影像等多种元素灵活组合,让廉政宣教更充实、更接地气。

强化震慑,形成警示教育“多面体”。在违纪问题频发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党员干部50余人旁听案件庭审,以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的震慑效果。认真做好典型案例的剖析工作,揭示违纪违法问题背后的深层原因,找准病灶、症结,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以案为戒,切实达到惩前毖后的警示教育效果。(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