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荷风送香 心生廉花

时间:2018-06-27 09:23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六月的桓谭公园,到处飘逸着淡淡的清香,这里原是煤矿塌陷区,现打造成为一座美丽的湿地公园,成为小城淮北市中心的绿肺。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行走在公园之中,情不自禁地想起这样的诗句。

 

园里道路两旁的碑刻、木刻及长廊,悄无生息传播着廉政文化、孝道文化,让人们在休闲放松时受到熏陶感染。

在公园南岸,近距离欣赏满池塘的荷花盛开,荷之美,荷之韵,让人沉醉。

想起周敦颐的《爱莲说》:我喜欢莲花,正因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格。

莲身处淤泥之中,却纤尘不染,不随世俗,洁身自爱,天真自然又不显媚态。

莲是花中的君子,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经清水洗涤,清香四溢,清幽淡雅。

 

         曲沼芙蓉映竹嘉,绿红相椅拥云霞。多看几眼这芙蓉仙子,内心也会变得恬静喜乐起来吧?

莲以洁而尊,人因廉而正。期待更多的人观莲、爱莲、崇廉、守廉! 

     (淮北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物价局)纪检监察组  王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