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三点发力” 不断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时间:2018-06-19 16:54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烈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烈山区纪委监委不断创新举措、压实责任,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质效不断提升。

构建立体平台。在传统来电、来信、来访受理渠道的基础上,对“南湖清风”网站进行改版,进一步完善网上举报功能。在微信公众号设置举报栏,方便群众随时随手举报,进一步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

明确受理范围。结合纪委监委职能,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重新界定、扩充,确保相关科室聚焦主责主业,高效精准受理。依托网络、广播、宣传单等载体,向社会广泛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政策法规、受理范围、工作程序等,指导群众有序信访。

注重分析研判。建立完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研判机制,对问题线索定期集中分析研判,对群众反映强烈、可查性高的问题线索优先交办,做到快查快结,以案件的查办促进问题的解决,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烈山区纪委监委)